一种喜欢搞点阴间cp的鸽子

[博晴]告白的正确方式

*这篇文又名“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来自一个吃我安利去看了电影的小妹子对博雅光速打脸告白情节的精妙评价。

*架空现代paro。性格大概也许比较像电影。全文大概也许有点辣眼睛。

*纪念一下我阴阳师电影六刷成就达成。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沉迷题海无法自拔…偷偷爬上lof摸个鱼,嘘。

-----------------

 

1

“晴明啊。”

“什么事?”

“如果我想要向一个女孩子表达'我很喜欢你'…该对她说些什么比较好?”

 

2

博雅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睛还望着窗外。摆在课桌上的右手托着下巴,脸颊微红眼神放空,一身恋爱中少年独有的羞涩不安的粉红气场拍下来就能直接充当纯情日剧里的男主角。晴明搁下手里的笔作业也不写了,就这么饶有兴趣的看了他好一会儿。

博雅被他盯得浑身更加不自在了。

“晴、晴明?”

“我说你最近怎么老是发呆呢。”晴明却笑得更加开心,“真是春天到了呀。”

 

转暖的风从窗棂上溜进来扑在他们脸上。樱花刚刚开起来,淡却甜美的香气腻在鼻端处,总让人想打个喷嚏。

 

“我喜欢她的时候其实还是冬天…”博雅揉了揉鼻子,说道。

“好吧,季节不是重点。”晴明被他这一句的耿直呛的笑出了声,摆摆手不再纠结这个话题,“我们学校的女孩子?”

“不清楚。”

“名字呢?”

“不清楚。”

“……”

晴明沉默了几秒,难得的也露出了难以理解的神情。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知道的,我喜欢吹笛子嘛。”

“笛子?”

“嗯,笛子。有时候觉得高兴了,会跑去公园、河边或者干脆就在路上吹一曲。”

“明白。”

虽然这样的行为看上去十足的怪异,但从小就与博雅相熟的晴明并不意外。博雅就是这样一个痴迷着音乐的、纯粹的人,以前甚至闹出过被人以为是贫困学生街头卖艺、吹完笛子才发现面前被堆了一把零钱的笑话。

“那天也是,独自一人拿着笛子在河边吹了起来…结果刚刚吹完就听见一个格外轻灵而悦耳的声音,那声音对我说:'有幸听见如此美丽的笛声,真是非常感谢。'”

博雅一边回忆着,一边不自觉的就微微脸红了起来,浑身散发着“啊这就是命运的相遇爱情来的太快根本无从抵挡”的气息。

晴明继续以一种饶有兴趣的目光注视着他,问道:“她很漂亮吗?”

“嗯,很漂亮。”

“她说完那句话你们之后总还聊了点什么吧…不会因为太害羞所以逃跑了吧?”

“我怎么可能这么丢人啊!”

“那怎么可能对她一无所知呢?qq号手机号什么的要不来就算了,怎么可能连名字也不知道?”

“什么呀,我们只是聊了一聊音乐——问其他的事未免太伤风雅了…”

“……”

 

晴明又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倒在了课桌上。

“博雅呀,我们这都21世纪了。”

“…所以呢?”

“所以你为什么还能把恋爱谈出一千多年前平安时代的文艺感?”

 

3

“告白嘛,不是什么难事。”

晴明思考了一会儿,然后随手招过了在自家一起长大的小姑娘:“来,蜜虫。”

“是,晴明少爷?”

原本正坐在一旁笑眯眯看着的女孩赶忙应了一声。晴明那艳红的唇瓣忽然就轻轻往上一挑,敛去了三分戏谑,一双漂亮的眼霎时漾开一片的浓情蜜意。

“蜜虫,你瞧窗外的樱花,开得正好啊。”

“是、是的…”

“如此娇嫩美丽的颜色——”晴明微微前倾了身体,凑得离她更近些,“正像你可爱的嘴唇一样。”

“……”

“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亲吻一下这枚春天里最美的樱花呢?”

 

扑通。

女孩一把捂住烧的通红的脸,直接给跪了。

 

4

晴明摊开手转向博雅,无辜的目光里就像写着几个大字:“你看,就是这样。”

“……”

博雅一脸的懵逼,许久后才艰难的道:

“晴明…你能不能、再换个方式?”

 

5

“有时我愿自诩为一只翩飞的蝶,那你一定就是世上最美的一朵花,叫我甘愿追逐与栖息。”

“……”

“唯愿我化作那和煦的春风,缠绕过你美丽的指间与脸庞…”

“晴、晴明…”

“如果是晚上,还可以指着月亮说——”

晴明一把抓住了博雅的手,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窗外敞亮的天光落在晴明深邃的瞳仁里发着亮,他微笑着缓缓开口,声音沉静而温柔:

“可爱的姑娘啊,我愿将那轮璀璨的明月赠予你。请回答一句'是'吧,这样它便会成为你的所属之物,永远铭刻着我对你的爱恋…”

 

明明知道眼前这家伙从来都演技满分,自己也并不是他话里的“可爱的姑娘”,博雅在他深情的目光里仍然没忍住的腿一软,连着耳根都泛起了红。

扑通。

干干脆脆的、就这么步了蜜虫的后尘。

 

6

博雅与蜜虫安安静静端端正正的并排坐在了晴明对面,整齐划一的抬起手按了按心口。

“太厉害了…”博雅喃喃道。

“苏爆了…”蜜虫捧着自己的脸揉了两把。

安倍·情话小王子移动情书库·人生赢家·晴明重新拿起笔转了两圈,顺手再做了道选择题:“你们太夸张了吧。”

“一点也不夸张!怪不得啊晴明…”

“什么?”

“怪不得从来没有女孩子能拒绝你——”

“说什么呢博雅,这些话是能随便对别人说的吗?”

“…诶?”

——从小就喜欢开他的玩笑、说些暧昧不清的话耍他玩的人是谁?!说这话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7

“怎么样,博雅?学会了吗?”

“太、太羞耻了…”

“啊?”

“根本就说不出口啊!”

“……”

晴明再次沉默了几秒钟。

“博雅啊,你是去告白的。”

“…所以呢?”

“所以都是告白了,你还要什么脸?”

 

8

“我愿将、将天上璀璨的明月…送给你。”

“嗯。”

“请、请回答一句…”

“是,我愿意。”

“…可我还没说完啊,晴明。”

“好好好,抱歉,你继续。”

“有时我愿、愿自诩为一只翩飞的蝶——可我不像蝴蝶啊,你才像。”

“那你就换一句。”

“你瞧窗外的樱花,开得正好啊。”

“是的,非常美丽。”

“的确非常美丽,但、但比不过你、你娇美的嘴唇…”

“……”

“可爱的姑娘啊——”

 

“够了,博雅。”

“可爱的姑娘”晴明抽回了自己被紧攥着的手,一脸无法描述的把手贴上自己的额头揉了揉。

“够了…?”

“词你也背的差不多了,还是去找那位真正的可爱的姑娘比较好。”

“没、没问题了吗?”

“你有没有问题我不知道,但你再把我当练习对象说下去,我可能就要有点问题了。”

“……”

 

9

不要问我为什么博雅要把晴明当作练习对象。

蜜·可爱的姑娘·虫却正倚在窗边围观,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10

最后博雅还是去告白了。

然后被拒绝了。

 

11

“所以一直到最后,你都不知道她的名字。”虽然有些不合时宜,但晴明的语气确实近乎惊叹。

“嗯。”博雅闷声应道。

“好啦,好啦,失个恋而已嘛。”

“你失过恋吗?”

“没有。”晴明诚恳道。

“……”人生赢家安慰失恋者,真的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博雅把下巴搁在课桌上,侧着头望着窗外发呆。樱花落下的花瓣随风飞舞着,好像一场粉红色的小雪。

“她听到我说月亮…好像很难过。也不知道她喜欢的人是不是对她好…”

“……”

晴明拍了拍他的肩膀,到他的耳边轻声道:

“博雅真是个好人呀。”

温热的气息吹进耳朵里,博雅忍不住抖了一抖,微恼道:“晴明,你怎么也——”

晴明却依然笑的开心:“不一样,我又不是给你发卡。”

“那也像在嘲笑我。”

“怎么会,明明是赞赏。”

“唔。”

“好啦,走吧,我请你吃烤鱼去。”晴明伸手勾住他的肩膀晃了晃,“祝你失恋快乐嘛,博雅。”

“…喂!”

 

12

之后日子依然如水一般平平淡淡的过去。没什么新鲜事,也没什么旖旎。

除了博雅偶尔还在虚心请教:“能不能再教我几个告白的正确方式?”

晴明上下打量了他一遍:“又有意中人了呀?”

“不不,没有。”

“没有问这个做什么?”

“反正以后总用得上——而且我还是想不通上一次我向'满月君'告白的时候她为什么表情那么奇怪。”

“满月君”正是博雅给那位不知名的小姐起的昵称。

“奇怪?”

“好像有些想笑又笑不出——果然是你给我的告白词太羞耻了吧?”

“…你觉得是就是吧。”

晴明简直有点不忍直视。刚想抬起来扶额的手却被博雅一把抓了住,博雅直视着他的眼睛,深吸一口气就开始喊:

“可爱的姑娘啊——”

“……”

“我愿将天上璀璨的明月、送给你…”

够了别硬撑了你的声音又在发抖了!

“好了好了,停,博雅。”

“怎么了?”博雅疑惑的看着他。

“别勉强自己了,以后想告白还是认真深情的注视对方的眼睛,再说一句'我喜欢你'就够了。”

“…就够了吗?”

“够了。”晴明反握住他的手拍了拍,真诚道,“不管怎么样,你帅啊。”

 

13

博雅迷迷糊糊的应了声,愣了一会儿后又眼巴巴的扒到晴明桌前喊他:

“晴明。”

“嗯?”

——抬起的视线正撞进博雅的眼里。一片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意糅在他的眼里,还透着些认真到可爱的执拗。

“我喜欢你。”一字一句。

晴明怔了怔,突如其来的有几分晕眩。半晌才道:“嗯,就这样,特别好。”

 

源博雅,某种意义上大概也算扳回了一局。

 

14

“庆祝我们一起度过的第二十四个单身情人节。”

晴明举起酒杯与博雅碰了碰,笑弯的一双狐狸眼里盛着几点玻璃的微光。

“有时候我都觉得我们两个干脆一起凑合凑合算了…是吧博雅?”

刚吞下的一口酒被这句话呛在了喉咙里,博雅一阵剧烈的咳嗽,直咳得满面通红。

 

15

“所以说别被漫画和轻小说骗啦。”蜜虫总结陈词,“天降系算什么?还不是幼驯染才是王道。”

 

16

故事的结局就和我们想象的一样喜闻乐见。

 

接到博雅电话的时候晴明还在睡懒觉。原本就快把挂断键恶狠狠戳下去的他看到来电者的姓名,最终还是不情不愿的手下留情了一回。

“喂。”声音还迷迷糊糊的,带着点没睡醒的沙哑。

电话那段的人却完全没注意他这边是什么情况,而是自顾自的、清晰的、深深吸了口气。

“博雅?”

“我愿化作一缕清风,缠绕过你的指间与脸庞;我若自诩为一只翩飞的蝶,你便一定是世上最美的那朵花…”

深呼吸以后就是连珠炮一般不停往外蹦的字句。全是熟悉的话,然而硬生生被博雅念出了小学生背课文一心想着背完求解脱的艰涩感,这让晴明觉得有点恍惚。

“连绵的春雨也不及我对你的情意缠绵;你于我而言便如同春风过野,吹开一片冰消雪融蛰虫梦醒…哦对还有,你看那明月璀璨高悬——”

“现在还是大白天,博雅。”晴明不得不出声提醒。

“哦对…那我再换一句…”

晴明重重的倒回枕头上。

“又找我当陪练,这回喜欢上哪个可爱的姑娘了?知道人家的名字吗?”

“你又取笑我!”博雅不满道,然后再次深吸了口气。

再开口时声音还是那般一字一句,深情而执拗:“晴明,我喜欢你。”

 

“……”被子正在手里被可怜的揉来揉去攥紧松开,“你的告白真的很差劲,博雅。”

“别逃避呀,晴明。”

“也谈不上逃避…”

“干脆的给个答案嘛,晴明。”

“早就给过了啊。”

“…什么?”

“'我们两个干脆一起凑合凑合算了'——我这么说过啊。”晴明说道,“以后终于可以一起过不是单身的情人节了啊,博雅。”

 

17

“那…”

“什么?”

一阵暖融融的风从没合上的窗户里吹进来,携着几片樱花花瓣,悠悠落在床头。

博雅的声音被风吹散了些,却仍然带着某种难以开口的艰涩。

 

“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亲吻这枚、春天里最美的樱花呢?”

  

Fin

评论(11)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