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喜欢搞点阴间cp的鸽子

[OP][罗路]不速之客

不速之客
Law×Luffy

*在找一本笔记的时候翻出了以前写同人的本子,打开来看了一眼发现了一篇写了一半断掉的文…决定还是把这个坑填掉了。
*其实原本的大纲里后面还有一半的情节让他们慢慢发展感情的…但因为懒癌晚期所以全部砍掉了(喂!!!)
*文笔越来越烂了,写的各种卡各种心塞。
*就这么一篇小短篇到底写了多久我自己都不忍直视了…医生我的拖延症还有救吗(捂脸)

*温馨治愈用。
*OOC。OOC。OOC。(说三遍
*架空。彼此称呼为「特拉仔」「路飞」。

>>
罗第一次遇见那个少年是在一个下着大雨的晚上。彼时少年正耷拉着脑袋坐在他家门口,一身单薄的衣服早就被淋了个通透。不远处路灯发出的昏黄灯光仿佛也被雨水浸透,轻飘飘的跌落在少年光亮的黑发上,一片氤氲的暖色犹如实质般顺着发梢的弧度流淌漫开。
感觉到有人走近,少年轻轻抬起头来,一双眼眸即使在夜色中也显得非常明亮。
对视了几秒钟,罗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平静的移开了视线,收起伞从口袋里摸出钥匙打算开门。

他可不是什么愿意捡流落街头的小动物回家的好人。

钥匙在锁孔中转动了一圈发出清脆的「咔哒」声。门被推开的瞬间罗感觉到有一只冰凉湿润的手拽住了自己的衣袖往后一扯,然后在他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身后有人以极快的速度冲了进去,牵动着气流带起一阵微弱的风。吸足了水而变得有些沉重的衣服甩动之间,无数细密的水珠铺洒开来,一瞬间罗的衣服上也多了许多晕染开的深色痕迹。
不多时室内的一片黑暗里传来了什么东西摔落的轰然声响,以及喊着「疼疼疼」的叫嚷。

罗啪的一声按下开关,略带着冷色调的灯光瞬间照亮了整个室内。少年正跪坐在一个被撞翻的书架前揉着脑袋,哗啦啦的倾倒出来的书本散落在他的周围,几乎将他整个人埋进去。少年回过头来看着他,清澈好看的眼眸里满是孩子气的无辜和执拗。
「我饿了,厨房在哪里?」
少年直白的发问,语气是无法理解的理所当然。

雨水从仿佛从水里捞出来的,湿淋淋的少年身上持续不断的往下滴,很快就打湿了他附近的一块区域。罗一个箭步冲上去把少年拎起甩开,阻止他进一步的祸害他那些散落在地的医学书籍,然后低下头,以一种怪异的目光看着眼前这个自说自话的家伙,半晌慢吞吞的开口,「喂,你这可是私闯民宅。」
少年却压根理都不理他,依旧固执的盯着他。
「我饿了,你这里有吃的吗?」

两个人又一次的对视了几秒钟,这次最后是罗败下阵来,烦躁的往一个方向指了指,「厨房在那里。」
看着少年一下子亮起来的眼睛,他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少年的手腕阻止了他立即迈出的脚步。
「但是吃东西之前你先给我去浴室洗澡换衣服啊!」

结果,他没想要捡流落街头的小动物回家,任性胡来的小动物却自顾自的闯进了他的生活。

>>
客厅里充满了不可名状的诡异气氛。
罗顶着一张面瘫脸,实则无比头疼的看着这位不速之客。然而不速之客本身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给别人带来了多大的困扰,反而毫不客气的盘腿坐在别人家的沙发上,专心致志的啃着别人家的肉。
才一小会儿功夫少年就把罗拿来的食物扫荡的干干净净,双手合十念叨了一句「多谢款待」,然后抬头露出了一脸期待的表情,「呐呐还有吃的吗?」
「你吃掉的是我冰箱里最后的存粮了。」罗面无表情的回答。

少年一下子泄了气,放松身体向后重重的倒在了沙发靠背上。
「我还没吃饱——」他拉长了声音抱怨,声线软软糯糯的倒像是撒娇了。
罗却是毫不留情的吐槽起来,「你已经吃的够多了吧!」
收拾起空掉的盘子,他没好气的开口说道,「你现在是不是可以解释一下了?」
少年眨了眨眼睛,那模样完全是一脸的莫名其妙,「解释什么?」
——拜托你能在状况内吗!

罗抬手揉了揉太阳穴,觉得头疼的有些厉害。
「……你叫什么?」
少年在此时又突然严肃的板起脸来,摆出一副说教的口气,「问别人的名字之前,要先报上自己的才对吧!」
虽然罗也不太明白少年为什么突然坚持了起来,以及这个坚持有什么意义,但他现在也算懂得了别跟这家伙太较真,他们的思维本来就不在同一频率上。
「特拉法尔加·罗。」罗无奈的自报家门,「现在你可以说了?」
少年依旧故作严肃的点点头,随即响亮的回答,「我叫蒙奇·D·路飞!」

「好,路飞。解释一下你大晚上的为什么会在我家门口?」
「嗯…今天在学校里打碎了玻璃!回家就被爷爷狠狠地揍了一顿——啊啊爷爷的拳头真的打的我超级痛诶——」
少年仍旧心有余悸一般摸了摸自己的头顶,大声的抱怨着。然而下一秒他就伸出手,一脸得意洋洋的比了个V字。
「然后我也就反击了爷爷一拳!最难得的今天居然揍到他了!于是恼羞成怒不肯承认事实的爷爷就把我丢出家门了…我就随便找了个方向走啊走啊,半路上还下了好大的雨,最后实在是饿的受不了啦就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

听到这里罗也差不多明白了,顺便在心里狠狠地吐槽了一顿这家伙和他那奇葩的爷爷。不过总算也有点明白了什么样的家庭环境能教出这么个白痴脱线的家伙。
——总而言之,他遇上的就是一个离家出走的迷路少年……对吧。

罗双手抱胸看着他,开门见山的直白问道,「你家在哪?我送你回去。」
少年却哼了一声,瘪瘪嘴说,「不告诉你。」
「啊?」罗发誓,他现在真的很想也狠狠揍上他一顿。
「当然啊,哪有人离家出走一个晚上都没过就乖乖回家的啊!」
「没带钱没带衣服随时可能饿死街头,你这也叫离家出走?」罗毫不客气的吐槽回去,伸手一把揪住了少年的后领就要往外拖,「不告诉我地址?我送你去警察局总行了吧!」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喂喂喂!特拉…特拉什么的…特拉仔!不要那么无情啊就收留我一个晚上有什么不可以的啊!!」
少年一边扯着嗓子不停的大喊大叫,一边死命的抱住沙发的扶手死也不肯松手。他的力气超乎想象的大,罗一时半会儿居然还没法把这个好像要跟沙发海枯石烂誓死不离就差长到一起的家伙拽开。少年扭过头来瞪他,两个人僵持了好长一会,罗再一次败下阵来。

「好吧,就一个晚上。」他抬手扶额妥协。
少年立即松开手欢呼起来,忽然扑到他身上重重的拍着他的肩膀,眯起眼睛笑的一脸灿烂,「特拉仔你真是个好人啊!!」
皱了皱眉头推开挂到自己身上的人,罗继续平静的说,「我家只有一张床。」
少年继续笑的满不在意,「那有什么,一起睡嘛!」
——不要那么自说自话好么!
罗再次忍住了揍他一拳的冲动,「我不喜欢跟别人一起睡,你去睡沙发。」
「不要,」少年撇撇嘴,「我要床,你睡沙发。」
「我可是这间房子的主人啊你一个自说自话来借宿的居然跟我争?」
「尊重客人是最基本的礼仪吧这个我都懂!」
「你也算客人?又不是我请你来的!」
「只要我在这里那就是你家的客人啊!」

少年忽然一下子从沙发上跳起来,四下看了看就拔腿朝一个房间狂奔而去,留下一串踏着地板发出的脚步声。
罗愣了半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赶紧也起身追过去,「喂那是我的卧室啊你要干什么!」
不过可惜的是他还是迟了一步,眼看着那个少年纵身一跃倒在了他柔软的床上又愉悦的打了好几个滚,原本铺的整整齐齐的深蓝色床单立刻泛起了层层叠叠的褶皱,好像一波波翻涌而来的浪潮瞬间打碎了平静的海面。
少年再顺手扯过了被子抱在怀里,身体蠕动着慢慢靠近床头,然后一头栽进了绵软的枕头里。一瞬间干净的洗涤剂的味道满满的充斥在鼻腔里,少年的声音从压在脸上的枕头里穿出来,闷闷的有点失真。
「我真是太喜欢你的床了啊特拉仔……」

被这任性妄为的举动惹得实在没脾气,罗无言的盯了一会儿那个霸占了自己的床的少年,头疼了一会儿后最终还是决定不去管他了。
「算了……喂,你给我躺好,留出半边床给我,半夜不许跟我抢被子,听到了没?」
少年没抬头,只是高高的举起自己的手臂冲他摆出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那张闷在枕套里的脸上,恐怕早就笑开花了吧。

最后的最后,罗在心里默默地想——等到了明天,可不要有人控诉他诱拐未成年少男才好。

「Fin」

评论(2)
热度(17)

© 流光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