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喜欢搞点阴间cp的鸽子

[博晴]这是一个假的脱非教程

*伪知乎体。我们就当日本也有类似知乎的东西好了,不要在意这种细节。

*不过记得务必不要像文中这样在知乎作答。

*全程晴明视角,架空,设定手游原著混合。大写的OOC注意!

*阴阳师手游太久没玩了如果文中有bug就无视吧。

*我脑子有坑。

以上。

---------------------


Q:你是如何脱非入欧的?



上知天文 |世上最短的咒,就是“名”。



谢邀。

我其实算不上入欧,顶多非的程度减轻了点吧。说起我当年非到什么地步…很多人都知道,在全服也很有名,每个进我们频道的萌新都会惊叹一句:哇,活的月见黑。

我也搞不太懂自己和阴阳师这游戏到底犯什么冲。按理来说,我平常生活过得顺风顺水,超市抽奖动不动一等二等奖,有次在路边随便买了张彩票中了一千二。谦虚一点不说自己欧皇,起码也不是非酋吧?

直到我遇见了阴阳师。

前十天一天一张蓝符,一天一只R,而且都是没什么卵用的R。十八级了打觉醒,我左手牵雪女右手擎三尾,面对身边那个左茨木右狗子的大佬,除了呵呵也不知道还能说什么。

大佬:怎么还在用初始狗粮啊?

我:不好意思啊,除了官方初始标配,雨女铁鼠武士之灵,你喜欢哪一个?

大佬:……对不起。

再然后地狱之手羽刃风暴一路风卷残云,出了副本大佬还给我发了个好友申请。

我面色平静眼含微笑的点了接受,然后转头就去氪金买了两打蓝符。

二十四连R。

呵呵。


我们说回这个大佬。大佬id特别文艺,叫“长秋卿”。其实大佬本身算不上是太文艺范儿的人,后来我问他这id怎么取出来的,他说系统随机。

…哦。

大佬刚加我好友的时候不声不响的,我以为他就是随手充实一下好友列表,也没怎么放心上。结果第二天上线了日常抽签清邮箱,打开邮箱的瞬间惊得我好半晌说不出话。

一排八到十二片不等的各种SR碎片,甚至还有三片荒川碎片,正安安静静躺在我邮箱里。

我一看发件人。

长秋卿。


我真的没想到有人会较真到这种地步,因为副本里一句无心的、我也不觉得有什么的错的话那么认真的对我觉得抱歉。我私聊跟他说了感谢、也表示并不好意思收下这样的好意,他只回了“不麻烦”,仍然孜孜不倦的给我塞百鬼碎片。

一周后我愣是凑出了一整支SR战队,懵。

大佬还邀请了好几次要我加入他的阴阳寮,我觉得非亲非故的加这种大寮也担心被踢,都拒绝了。拒绝到第五次,他终于放弃了邀请。

…他直接退了自己的寮,加进了我这随便申请的、一共也没几个人的小寮里来。

受宠若惊。

之后的事就是顺理成章的,他每天都在给我送碎片,不管我求什么他都能给,下到椒图上到茨木,就没有碎片是他没有的。晚上他还带我打打麒麟什么的,一来二去的我们也渐渐熟悉起来。

大佬这个人呢,怎么说,情商确实是低,经常无知觉的说一些让人不是很舒服的话,次数多了连气都生不起来。不知道形容成单纯合不合适,但人确实是非常好的。

我快三十级的时候我俩一起刷魂五,一边挂机自动打着,他一边队伍频道里犹犹豫豫的问我:那个,SSR…抽到了吗?

我当时没回答,出了副本直接给他截了张我的成就列表。

高级非酋。

此时无声胜有声。

他大概除了六个点也不知道还能回我什么,从此碎片就送的更加勤快了。


------------X月X日更新-------------

评论里有人不信人能欧成这种地步…别怀疑,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嘛。出了新式神有砸锅卖铁结果还是月见黑的,就有轻描淡写一发入魂的,说到底都是命。

嗯对,没错,大佬正牵着他的辉夜姬在我面前遛弯呢。


跑去和大佬切磋了两盘,爽了。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俩切磋一直都是我赢,不骗人。

以前也没相互切磋过,第一次是斗技特别巧碰到一处去了。我当时瞅着那id其实开场就想退了,不过转念一想反正都是输,欣赏一下大佬的英姿也好。结果…我目瞪口呆的看着我的龙几乎是一刻不停的甩尾巴,对面头上的星星几乎掉下就能再挂上去。

第一反应是我家这龙今天肯定嗑药了。

于是我意气风发的又去打了四盘斗技。

…一胜三负。我的龙仿佛是条假的龙,一点儿反应都不给。

那么多回合啊!20%的概率都被吃了。

我沉默良久,又给大佬发了个切磋邀请。

对面很快接受了。

我就默默看着我的龙再一次欢快的把对面抽着玩儿。

如此三局。

我:你到底怎么我的龙了?

大佬:…我也不知道啊。



接下来说件更加奇幻的事吧。

大概三个月以前,我坐地铁回学校,正低头和我师兄兼室友扯皮到底谁去买晚饭,突然身边响起了熟悉的BGM。

我偏过头一看,坐在我身边的一个男生正低头在打阴阳师,御魂副本刚刚胜利,点开来屏幕上一排五星六星的针女简直晃花我的眼睛。

说好的世界反枕日?!

这是哪来的欧皇?!

出于好奇,我就凑过去瞄了一眼id。

长秋卿。


哎哟卧槽。


-----------X月X日更新----------

啊,对,就是这么巧啊。

之前虽然一起玩游戏,但基本没提过个人情况,顶多就知道他跟我差不多年纪吧。没想到不仅是一个城市,还是一个大学,不同系罢了。

而且总算坐实了我的一个猜想。

看他情商这么低,果然是个理工男(划掉)


不过现实认识归认识,我们大部分交流依然还在游戏里。他和我的专业课都很忙,平常抽不出太多时间,也就是周末和节假日能一起出去玩,看个电影唱个歌什么的。

跟他一起看电影真的特别有趣。和电影有不有趣关系不大,就是他这个人特别有意思。再无聊的喜剧片也能笑得停不下来,再矫情的文艺片爱情片也能轻易被感动。上次我们一起看宫崎骏的动画,他一边看一边哭,正好我那天披了条羽织款式的外套,他就扯过我的大袖子不停的抹眼泪。

就是这么单纯又心软的一个人。

路边看到野猫野狗会买食物喂给它们吃,遇见乞讨的老人恨不得给最大面额的纸币,还会再陪老人聊上几句。最看不得别人受欺负。

挺多人私下说他滥好人管闲事,我倒觉得挺可爱的。

是个好汉子嘛。


-------------X月XX日更新-------------

评论真的太热情啦…吓了一跳。

欣赏一定是有的,某种程度上也很佩服他。要说喜欢,大概也有一点。

其实我一向是很敏锐的那一类人,对自己和别人的心情都很敏锐。他才比较迟钝。

他对我的感情模模糊糊其实也能感觉得到。但暂时懒得说破什么。


…发现我好像偏离问题很久了,也没个人来提醒我,唉。

上星期我俩一起出去玩,等地铁的时候顺手把剩下的两张蓝符都抽了。一张巫蛊师一张九命猫。

不过抽出什么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完成了,月见黑,成就。

我对着成就列表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冷静的把头像框换成了月见黑专属,还举着手机问大佬,好看吗。

大佬:……

他好像是在琢磨着怎么样才能安慰我,一直到地铁来了我拽着他上去占好位子,他才一脸严肃的说:欧气是可以传染的。

我:…哦。

他:是真的。跟我一起久了,非洲人也能十连不翻车御魂出六星的。

我:…那我站在别人身边,欧皇也能二十连R的。

这个是真的。我师兄也算个不大不小的欧洲人,但我只要凑他身边看他抽卡,他几乎是出个SR都艰难。这个规律被他验证了两三次之后他就再也不敢在寝室里抽卡了,打开QQ扭力自由的时候一定要确保我在他一公里开外。

他语音抽卡的时候还冲手机骂我。跟骂WY一样带劲。

也不想想看是谁给他这个懒癌买晚饭打热水的。他基本就差让我帮他写论文了。

为了个游戏兄弟爱都没有了。虽然好像本来也没有这种东西。

总之我没半夜一刀捅死他算我脾气好。

说回大佬,大佬听了我的话反而特别跃跃欲试,一定要跟我一起来发十一连试试。我还没来得及心疼我辛辛苦苦攒下的一千勾,他就已经迅速的给我买好了蓝符礼包。

…那就抽吧。

我俩一起打开了召唤界面。地铁不好语音吼,我们就一起鬼画符。

仿佛一张欧气与非气的厮杀。

结果不出意外,我十一R他三SSR三SR五R。

我:嗯,势均力敌。

他却好像很不服,突然一把把我手机抢了过去。我就眼睁睁看着他打开了充值界面快速输入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又给我买了一个蓝符包。

刷刷刷刷,就给我抽完了。

我低头一看式神录,阎魔灯姐花鸟卷,外加一个四星鬼使黑。

他:你看,你欧了,是我赢了。

…我没忍住,揉了把他头发顺毛。

乖,都几岁了啊。


------------X月XX日更新-------------

………………

傻逼。

暗恋我能不能直说。



评论的各位都别急,别炸。不是什么大事。

就是刚才一起吃饭呢,他故作不经意的问我:你说跟我在一起是不是特别好?等于有了一个移动的欧气仓库呢。

“故作不经意”。

“故作”。

这演技太差了,我要给负分。

红色都漫到耳根了,眼睛死死盯着我,我烤鱼都吃不下去了。

要多瞎的人才能看不出来他什么意思啊。

于是我就笑了笑,特别给他面子:嗯,特别好,能跟你在一起真是赚了。

他脸刷一下红透了。

可爱。

然后他噌的一声站了起来。

…???

怎么就这么跑了?

这套路好像不太对?


最后饭钱还是我给付的。幸好路边摊也支持支付宝付款。


------------X月XX日更新-------------

可以。游戏不回私聊不接受组队,现实不接电话找他也不在。

至于吗…太少女心思了吧。


不对啊,我才是被告白的那个吧,我干嘛要陪他演这么场八点档狗血偶像剧?


-------------X月XX日更新--------------

…他真的过来把偶像剧进行到底了。

mdzz居然大半夜跑我寝室楼底下吹笛子,不怕别人投诉他扰民…


啧。真好听啊。

我有没有说过,大佬出身音乐世家,只要你能叫得出名字的乐器就没有他没学过的。尤其一把笛子吹得格外动人心魄,像是能把世界都吹得安静下来。

我从窗口往下看。楼里透出的灯光把他的侧脸微微照亮,看起来格外虔诚。

…明明知道我对他吹笛子最没抵抗力。

犯规啊。


不过我跟你们打赌,这么浪漫的排场一定是他妹妹的主意。

他自己下辈子也想不出这种招数来。


我拨了个电话给他。

笛音停了。他有点磕磕绊绊的声音顺着手机淌进我的耳朵里,他喊了声我的名字又顿住,差点咬了舌头。

我没说话,静静听着电话那端深呼吸的气音。

“我、我喜欢、你。”

虽然舌头打结,语气却是非常真诚的,让我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小心翼翼的问我,你答应了?

我:下次能不能好好告白?

他:告白为什么还有下次…别逃避啊,答不答应?

我:你觉得呢?

他提高音量:你肯定答应了!


欠揍师兄从上铺探了个脑袋出来:哟,你这是嫁出去了?

滚。

怎么不让那小子再吹会儿笛子啊,真好听啊。

好听也不给你听,我听了就行。


---------------X月XX日更新--------------

嗯,总之就是这样…我们在一起了。

很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说起来我都把回答跑偏成树洞了,非常感谢题主没把我举报了…orz


我今天才发现,我男朋友跟我是完全相反的类型,游戏里的顶级欧皇在现实生活里就是个大写的幸运E。学校抽奖他居然连包餐巾纸都没抽到,刚刚去替他摸了张五百块的饭票。

所以说一个人的欧气说不定是守恒的,在某个地方不幸了总会有其他地方会幸运回来,幸运女神对每个人都挺公平。游戏玩得开心就好了,也没必要太执着。

今早十连第一次没有翻车,拿到自己抽出的第一只SSR心情很有些微妙。

说不定欧气真的会传染吧23333


最后,总结一下自己的脱非历程大概就是,运气好get到了一只欧皇,长得好看(划掉)运气好和欧皇谈了恋爱。一旦欧皇的欧气压过了你的非气,偷渡船总能慢慢驶向欧洲大陆。

祝大家好运。

啊,我男朋友喊我一起去上课了。



Fin

没眼回头看自己系列。

评论(14)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