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喜欢搞点阴间cp的鸽子

[博晴/原著向]喝醉的晴明是什么样的?

*三个月还不知四个月以前的脑洞,赶赶完直接当七夕贺吧(被殴打

*算个复健,太久不写文快不会写了凑合着看吧(我到底在写什么鬼(。

*大概…ooc到没边了?

*我们的宗旨是:七夕发糖,甜到牙疼。



------------

1

天上的云忽然散开了。柔和的月光重新将天地照的微微亮起来,院落里盛开的紫藤花被月光洗过,显得更加娇艳。

宅邸外廊下,一碟烤鱼,三只酒盏。

身披唐衣的美丽女子正将喝空的酒瓶重新添满。紫藤清幽的香气从庭院中飘来,也从她的身上飘来,再与酒香缠绕到一起,被那对坐饮酒的三人饮入肚中。


“我们已经喝了多少了?”

贺茂保宪放下酒杯,指尖抚摸过身旁黑猫的脑袋与脖子。沙门从喉咙里模糊的咕噜一声,也不理他,只专心致志的啃着面前烤的恰好的香鱼。

“这是第四瓶。”蜜虫答道。

“那可真不少了。”保宪说道,“适可而止吧——”他冲蜜虫微笑起来:“酒这个东西,蜜虫,你实在不能太迁就晴明。”

“您未免有些扫兴吧?保宪大人。”

接话的正是晴明。他如往常一样倚靠在廊柱上,唇角含着一缕若有若无笑意。

“难得夜色也好了起来,现在明明是喝酒喝的正高兴的时候吧?”

“抱歉,抱歉。喝的高兴当然好,可晴明,你喝醉却不好了。”

“您在小看我吗?”

“不,只是以防万一。”保宪说道,“假如发生了可就来不及补救了。你喝醉了简直像一场灾难,晴明。”

“保宪大人,太夸张可不好。”

“一点儿也没夸张。”

保宪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表示否定。忽然,他转头看向晴明身边的、与他们一起喝酒的第三个人:“博雅大人。”

博雅闻声抬起头来,不明所以的应声道:“嗯?”

“我告诉博雅大人一个秘密。”

“什么?”

“晴明他呀,”保宪指了指仍悠闲饮着酒的晴明,压低声音道,“酒品特别差——”

“……”

“看不出来吧?但这是事实。”

“我…”

博雅却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显得异常窘迫似的,耳根都泛起了红。

“我、我知道的…”

“…咦?”

博雅挠了挠头,说道:“晴明喝醉的样子,我见过。”



2

很少有人知道,阴阳师安倍晴明看似千杯不倒的表象下,掩藏着的其实是一个糟糕到极点的酒品。

喝醉的晴明是什么样的?

保宪见识过,博雅也见识过。


只是很显然,他们两位见识到的模样…并不是非常一致。



3

直到晴明一个晃荡直接往他怀里摔的时候,博雅才确定晴明是真的喝醉了。

这不能怪他,实在是阴阳师醉酒醉的太过一本正经。倚着廊柱支起右腿的动作丝毫不乱,捏着酒杯的左手也依旧稳稳当当,只是酒瓶里液面下降的速度…怎么看都快了许多。


“晴明?”

博雅手忙脚乱的一把搂住倒过来的人,好不容易才没让两个人一起砸到地板上。

“还好吧,晴明?”

“……”

“晴明?”

“……”

喊了几声,倒在他怀里的晴明才终于慢悠悠的将头抬了起来,很晕眩似的用手按着额头晃了一晃。

他正注视着博雅。

是那双博雅熟悉的、清秀细长的眼睛,此刻因为酒意而微微泛红。晴明的眼神有几分空,像是看不清博雅的脸,他还下意识的眯起眼睛,长长的睫毛顺着眼睑垂下来。

他还在注视博雅。执拗的盯着,带着点莫名的审视意味。

正在博雅被他看得都有些慌张起来的时候,晴明终于眨了眨眼睛,恍然大悟一般吁出口气:

“啊…是博雅啊。”

“当然是我啊…”

“嗯,是博雅…”

仿佛要把博雅看得更加清楚,晴明的身体前倾,一点点的,越来越贴近博雅。

近。

再近。

更近。


“晴、晴明?”

博雅看着他,简直进退不得,手足无措到指尖都僵硬起来。一直到他甚至能将晴明颤动的睫毛都一根根数清楚的距离时,他忽然看见晴明笑了一笑。

不是平常那样淡到几乎没有的笑。这个笑容沿着那艳泽的唇勾起的弧度慢慢绽开,就好像樱花乍然盛放。

清清淡淡,又漂亮极了。

博雅不由一个晃神,然后——

阴阳师顺手抄起了搁在一旁的折扇。

啪!

“痛痛痛!你做什么啊晴明?!”

——收拢的折扇狠狠的敲在了博雅的脑袋上。

旖旎的气氛霎时间一扫而空。


晴明却毫不理会博雅的痛呼,手中的折扇仍不断挥舞着,那力道当真一点儿也没有手下留情。博雅完全处于状况之外,想挡又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挡,好一阵手忙脚乱的,看着都有些凄惨。

好在抽了七八下后晴明也停了下来,像是已经把心中的火气发泄出了十之八九。收拢的折扇划过一个弧,然后直直戳在了博雅的心口。

晴明皱起眉,开口道:

“博雅是个傻瓜。”

“…诶?”

“大傻瓜,傻得不行。”

“晴明?!”

“滥好人,什么都学不会拒绝,总是惹麻烦,最后还不是要我来解决…”

“是、是这样吗?”

“是这样。而且你还总是捣乱,不听我的话…”

“有吗?”

“当然有。你弄坏过我捉鬼的阵法吧?”

“……”是有这回事。

“还有那次…去往阴态那次,明明告诉你不能出声,你还是出声了吧?差点害我们一起被百鬼吃掉。”

“……”也有这回事。

“不过我就知道你会误事,早就把后招都备好了,所以没关系。”

“对、对不起…”

博雅低下头,忽然有些失落起来。

晴明却仍然在抱怨。

“我可不是勤快的人…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有些明明不想管的…”

“……”

“可如果是你来拜托我,那不就只有干了吗?”

“对不起,没想到给你造成了困扰…”

“……”

“对不起…”

晴明看着快哭出来似的的博雅,不由叹了口气:“所以说,博雅是傻瓜啊。”

“…诶?”

“不解风情。”

“什么?”

“和歌也听不懂、情话也不会说、脑子里总是直通通的——”

“对不起!”

“不过…”

“不过什么?”

“……”晴明却沉默了,没有说下去。

“晴明?”

过了片刻,晴明才说道:“所以说,刚刚那种时候,就别道歉了啊。”

“刚刚?…什么时候?”

“…算了。”

晴明松开了手。折扇从他指间落到木质的地板上,发出当啷的一声。

只是无人理会了。

他按住博雅的肩,倾身过去,一口咬住了博雅的嘴唇。

博雅瞪大了眼睛。

晴明却仍嫌不够似的,泄愤一般用牙厮磨着博雅的唇瓣。

淡淡的血腥味弥漫在两人的唇齿之间。


月光的照耀下,晴明的笑容似乎比往常更加恶劣了。

“谁叫你是博雅呢…好汉子嘛。”



4

‌之后他们干了个爽




5

“醉酒的晴明确实很胡来。”博雅想着以前的事,说道,“但称不上灾难这么夸张…”

端起被添满的酒杯喝了一口,博雅继续说道:

“反而、不如说是很可爱吧?”

晴明看着他,十分愉快的笑起来。

“乱用词可不好,博雅。”

“是真的。”

“你的脸很红。”晴明忽然说。

“…?!”

“是喝得多了?但你的酒量应该很好才对。”

“没、没有喝多…”博雅慌张的摆了摆手,眼神有些告饶似的,“别再戏弄我啦,晴明。”


保宪把吃完香鱼的黑猫重新抱回怀里,微笑着看着晴明与博雅。

“哎呀呀。”

他决定还是不把还在父亲忠行门下学习时,醉酒的少年晴明追着他、边揭他的黑历史边拿手边一切可用的东西来打他,最后甚至演变成术法失控不得不由忠行出面制止他们的局面这件事说出来了。

——鬼知道他和博雅的待遇差别怎么能这么大。



6

“那个时候确实说了一些失礼的话。”

晴明端起酒杯慢慢饮着,心情愉快的说道。

“知道自己失礼,就不要笑了好不好?”

“可博雅居然什么也没有听懂,实在令我有些吃惊。”

“什么?”

“虽然知道博雅一向很迟钝…”

“听懂什么,晴明?”博雅愈发糊涂了。

“你不明白吗?”晴明说道,“虽然我抱怨了很多,但博雅应该知道吧?你也帮过我很多忙。”

“都是些小事嘛。”

“并不。博雅的笛声,不,不如说你的灵魂都有无与伦比的力量,能让鬼神都为之驱使…很多时候你甚至比我更先理解事情的本质,不是吗?帮大忙了。”

“……”

“更何况,没有博雅陪在身边的话,很多事根本就没动力去做嘛。”

博雅的脸更加红了。他忽然凑近过去,一把按下晴明手中的酒杯,十分犹豫的问道:

“你是不是又喝醉了,晴明?”

晴明看着他,疑惑道:“为什么这么说?”

“你今晚也太坦率了。”博雅说,“太奇怪了。”

晴明实在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轻轻拨开博雅的手,将杯中剩余的酒一口饮尽了。

“没有喝醉,我只是突然觉得…”

晴明冲他眨了眨眼睛。

“偶尔坦率一次,感觉也不坏。”



7

蜜虫为晴明重新倒上了酒。晴明端起酒杯,朝着博雅举了一举。

“所以嘛,今后的日子,也请博雅多指教了。”

“嗯,嗯。”博雅胡乱点着头。

“当然,也请保宪大人多指教。”晴明转而也向保宪举了举杯,“不过叫我跑腿这样的事,最好还是免了吧。”

“过分了吧,晴明。”保宪抱怨道,“博雅大人拜托你就可以,我就不行了吗?”

“您要求的事实在都太麻烦了,再说了,我能做的事哪儿有您做不到的?”

“哼,尽说些漂亮话。”保宪毫不留情的揭穿了他,“不是这样吧?我是我,博雅大人是博雅大人,是你偏心吧,晴明?”

晴明耸了耸肩:“您非要这么理解,我也没办法。”

博雅显然被他们俩调侃的更加窘迫了。

“你们两个,都别说了…!”

晴明和保宪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的大笑起来。

“好了,喝酒吧!”晴明叫过一旁的式神,“蜜虫,给博雅和保宪大人倒酒。”

“自己来就好,不用那么麻烦你家的小姑娘。”保宪自己给自己满上了酒,又蘸了些来喂给怀里的黑猫,“喝酒喝酒,沙门也一起。”

“嗯,喝酒!”博雅也举起了杯。

 

夜风安静的吹拂过这一方庭院。紫藤花香仍旧徐徐飘散。

凉月如水。



Fin

保宪:在这虐狗的夜晚,只有怀里的猫能带给我些许的安慰。

评论(18)
热度(1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流光疏影 | Powered by LOFTER